Fidel

Just noise in the system

【WJ】

哈利波特的AU,脑过就算写过系列(?

————————————————————————————

Will是个聪明的拉文克劳,魔药,占卜,魔法史,各科理论成绩都排名前列,很受同级生瞩目,故事的开头一些斯莱特林在讨论这堂魔药课Will差一点就制成了教授要求的东西,当时所有人都失败了,只有他坚持到最后,全班人都在暗暗着急地看着,斯莱特林这边当然是盼他失败,结果真的毁在了最后一步,所以私下斯莱特林们又在逼逼如果他们得到了作为奖励的福灵剂要用来做什么。

John:“再说一次,他叫什么?”
跟班:“Will Emerson,他和你长得还挺…”
John皱了皱眉,嫌恶地转过了头:“不过是个肮脏的泥巴种。”

家族从小培养的原因,John偏向于实战,虽然算不上顶尖,但也是低年级生里的佼佼者。他是John Acheson,是魔法世家的少爷,是斯莱特林的明星追球手,够格和他混的人不多。Will Emerson这种麻瓜出身,就知道靠点小聪明出风头的人,提起来都算是浪费他的时间——下一届魁地奇快要开始了。

两个人的交集不多,但总是会碰上, 尤其是在John在比赛中撞伤了一个拉文克劳之后。那个拉文克劳是Will的舍友,压着火从医务室出来下楼的Will正好遇上John和一帮斯莱特林在走廊上堵他,跟班们有意无意地大声说风凉话,John昂着下巴用轻蔑挑衅的目光打量他,Will拎着舍友的东西眼也没斜地走了过去。
梁子就算是结下了。

说不上是嫉妒还是什么心理,John就是很想搞他,想让他吃瘪,让他颜面扫地,于是背地里总是使小动作,对他的飞天扫帚做手脚,激怒他保护的神奇生物,甚至在某次魔咒课故作失手直接攻击了Will本人。Will一直知道John对他的针对,也在暗暗的反击,而这让John更加不爽,那一次两人几乎打了起来,结果被愤怒的Flitwick教授一同赶了出去,还被惩罚去禁林和Hagrid守夜一周。

接下来的几个夜晚Will都只能放弃他宝贵的自习时间。Hagrid带着他俩在黑暗的林子里巡逻,Will偶尔会好脾气地回应几句Hagrid的询问和嘟囔,John则一直都绷着脸一言不发。

其实守夜Will来说这样倒也不错,能了解到更多神奇生物的习性,到了第三天的时候他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仔细地完成Hagrid指派的巡查任务。唯一扫兴的就是要看见John Acheson的那副少爷面孔。不过他对他的印象确实有了轻微的改变——本以为只是个傲慢无脑的纨绔子弟,没想到他在魔咒的使用上相比Will一点不落下风。
两个人依旧一句话也没说。

最后一个夜晚,在巡逻的时候碰上了意外,Will和John和Hagrid走失了,本来都很镇定想自己找路回去,结果鬼打墙一样越走越找不到路,也许是误入迷阵,两个人都被困住了。John魔杖捏得很紧,小心地观察四周,Will正想开口说点什么,猛地看见John后面有一只巨怪偷袭,伸手要摸腰间魔杖,一直紧绷的John见状以为他要攻击自己,先手就除了Will的武器,Will心里骂着“操”,眼睁睁地看着山怪接着巨怪把John打翻到了树干上,撞击的声音很响,Will几乎觉得自己听到了骨头碎裂的声音。John肋骨塌下去一片,痛得失声却意识清醒,咬着嘴唇双眼通红地倒在树根堆里,后知后觉地意识到Will之前是想救他,结果自己把人家的魔杖打飞老远。巨怪嚎叫着笨重地举起自己的木棒准备进行下一击,到底还是少年心性,那一秒John心里只剩下对死亡的恐惧,魔杖在不远处,他费力地伸手想要够过去。一只手在他之前拿到了魔杖,他抬眼正对上Will灰蓝的眼睛,Will没有说话,迅速用John的魔杖对自己的魔杖施了飞来咒——很奇怪,John的魔杖在Will使用时似乎并不抗拒他。

John心情复杂地看着他在须臾之间护在了自己身前,用不成熟的防御咒迅速迎击三四只体型庞然的巨怪。John用手肘撑着想起身,结果一阵剧痛终于将他的眼泪逼了下来。他努力地咬紧了牙关憋着自己的喘息不想在Will面前露怯,但Will在战斗的空档迅速而小心地扶他起来,连看着他眼睛递给他魔杖的时候也没有评头论足,这让他稍微产生了那么一丁点感激。Will自己战斗得有些费力,John也忍着痛开始一同反击,战局慢慢被扭转。

Hagrid依然没有出现,但他们抓住机会终于坐上了Will的飞天扫帚逃出了迷阵——Will在他们确认自己走失的那一刻就施了飞来咒,正赶上在巨怪越来越多之前救了他们一命,这个聪明的家伙。John飞得无比痛苦,上扫帚时慌忙的俯身让腹部受压几乎又要落下泪来。

“我可以试着治疗一下,如果你不介意。”飞了良久,Will在他身后开了口。他的大腿和腹部贴着John的后背,手臂也绕在他身侧,声音在他耳后很近,大概是怕他使不上力掉下去。也许是刚刚在死亡边缘绕了一圈,John这会儿还有些惊魂未定,贴着Will的体温说不上来地觉得有些踏实,声音还飘着语气却依然很烂:“随你便。”
Will的手掌按在John的腰侧,拿着魔杖绕过John的肋下对他的伤施了简单的咒,减轻他的疼痛。John稍微放松了一些。Will的呼吸一直在他耳后,他低着头飞完了全程。回到霍格沃茨两个人都没有和老师提起打斗的细节,只说了和Hagrid走失后John被巨怪击伤。

第二天John没有去上课,躺在医务室等伤口愈合,从跟班的口中又得知Will去给Hagrid求情了。
“真是多管闲事。他怎么就没断只胳膊断条腿?”
“最好横尸野外,我会去帮他对他家人施展一忘皆空的,他那麻瓜父母连记也不会记得他。”
“虚伪的拉文克劳,这是在拉拢人脉。”
John说不清自己的心情,开口也想嘲讽两句,但只是扯了扯嘴角没有出声。

后来两个人偶尔再撞见已经没了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只是像陌生人一样,并没有因为这一次生死经历而多出一丝情分。但John自己居然单方面地觉得,某些两个人不约而同目视前方擦肩而过的时候,有种奇怪的尴尬。他隐隐觉得愤怒,同时又不肯承认自己有些说不出的失落。
有些东西变了。他不再去做那些小动作,甚至刻意避开Will,却又因为每一次没能见到他的眼睛而生闷气。

冬天来了。临近圣诞节,许多斯莱特林都在兴奋,John心不在焉地踢着行李箱不知道该不该收拾,有个进来的同学顺嘴和他提了一句:“门口有个拉文克劳找你。”
John猛地坐直了腰,察觉到跟班的目光摆了摆手,尽量平静地走了出去。公众休息室的出口放着一朵小小的蓝花。
搞什么鬼?John把花捡起来,不怎么爱惜地捏在手上,前方不远的地上忽然出现了第二朵。他一路捡着过去,握着一小把蓝花,最后几乎有些不耐烦的时候,花终于不再出现了。他抬头,面前是一堵空空的墙壁。

有求必应屋。John定定地看着那面墙,心跳莫名有些快。石门轰隆着慢慢打开,他喉咙有些紧,咳嗽了一声走了进去。空间不大,就是一间小屋的样子,一张桌子上有蜡烛,燃着蓝色的火焰。
是Will,他随意地站在一面镜子前,听见他的脚步声侧头看向了他。Joh停住脚。
Will朝他走过来:“圣诞节你回家吗?”
John想说不知道,想说他还没想好,结果出口就成了“为什么不回?我一秒也不想留在这里看见你”。Will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生气,唇角微微地弯了,眼里带着笑意就这么看着他。
旁边的镜子顶端,有一颗槲寄生慢慢地爬出了头来。

John愤愤地想,笑什么?他凭什么还能这么笑?父亲要是知道我和一个男生在一起,一定会发飙的。还是个泥巴种。他的眼睛颜色为什么这么暗?但是他笑起来确实很好看。不过比不上我。
Will抬起了手,将掌心贴在John的脸侧,指尖随意地抚摸他毛茸茸的鬓角,像摸猫一样,那双蓝眼睛一直看着他。
有一瞬间John想说这位朋友你怎么这么自来熟?我和你发生过什么吗?

但他没有拒绝。那颗好死不死的槲寄生依然在扭曲,生长,一点一点地垂下来。
他终于忍不住,揪着Will的围巾侧头狠狠地吻了过去。

————————————————————————————

1.站在槲寄生底下的两个人要接吻(虽然也可以避开)
2.好想看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小少年Acheson

评论(2)

热度(12)